被子

【all炭】不具名的勇者 01

预警

  • 我流勇者斗魔王(?)AU设定,游戏相关的部分夹杂着被子玩过的所有类似单机游戏的结合,有既视感很正常,但这部分不是本文的重点

  • 时间线为过去和现在交织,过去为[二周目],现在为[三周目],觉得混乱的在这里说声抱歉,被子会尽量描述的容易区分

  • cp是all炭,但主要是善炭、伊炭和无惨炭,没打单独的cptag

  • 预警太长了就只放在第一章了

  • OOC

  • 以上能接受请继续



勇者在一点都不柔软的草坪上躺了一会儿,天空上飘着云朵,等了半天也不见一只鸟飞过。

于是勇者盘腿坐起来,他摸摸空荡荡的耳垂,环顾四周空无一人的村庄。

和一个非常违和,飘在半空中的长方形指示牌。

勇者又坐着等了一会儿,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么,只是在心底估摸着时间,超出那个界限后,勇者第一次拍拍裤子,站了起来。

他来到漂浮着的指示牌前,发现上面写着一行字。

【请输入姓名(   )】

勇者十分自信地输入“勇者”二字。

【输入错误。】

勇者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崩塌了。

 

勇者于是非常仔细地开始回忆过去。

首先,他对自己勇者的身份坚信不疑,因为他是要打败最终BOSS的人。

最终BOSS是什么?

[“二周目最终BOSS可比一周目要强多了。”]

诶?勇者听着脑海中突然浮现出来的声音,莫名的很熟悉。

他步行到村庄门口的空地上,恍惚间看到了两个身影,他有些激动地跑过去,那两个身影就像是海市蜃楼一样消失了。

不过,勇者觉得自己好像想起了一部分自己的事情。

那是他进入这座村庄之前的事了。

======二周目======

我妻善逸觉得自己被坑了。

他在一周目开局不调速过了十年,兢兢业业刷角色等级刷技能等级,成功逼出师傅的三段状态并打败,得到了完美周目通关奖励。

看着自己运气那一栏的S,我妻善逸极为膨胀地点了开启二周目的按钮,一闭眼一睁眼发现自己出现在了陌生的村落附近,系统显示队伍人数还差两人,我妻善逸没等多久就等来了自己的第一位队友。

彼时我妻善逸的角色等级已经重置为了零,但完美通关是继承属性而不是等级,因此我妻善逸的属性没有变化,他拿着通关武器奖励的弓和箭,看着自己面前出现了一个...猪头人。

对方应该跟他差不多高,但那个野猪头套硬生生让对方拔高了十厘米,我妻善逸跟头套上的野猪眼睛对视片刻,颤抖着点开了队友资料。

这一看不得了,对方竟然也跟他一样选择在第一关耗费了十年时间,看着属性值差距不大,我妻善逸就知道对方必然也完美通关了,那个野猪头套应该是他的通关武器奖励。

怎么想都槽多无口啊!我妻善逸愤怒地关上了资料界面。

两个人都没有交流的意思,我妻善逸是不擅长,对方的态度却是肉眼可见的高傲,我妻善逸捂着肚子,暗自祈祷第二个队友能够正常一点。

然后,他们在一片寂静中等了半个小时。

我妻善逸一开始还在想,要是来的是个小姐姐就好了,过去十分钟就想,来的是个属性强悍点的猛男也行,直到现在,我妻善逸都快吐魂了。

所以在新队友出现的那一瞬间,我妻善逸仿佛看见亲人一样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啊,不是小姐姐,没事,是水属性的啊,也没事,只要人来了就好。

组队成功后,我妻善逸迫不及待地打开了背包,里面躺着他的一周目完美通关奖励。

【组队羁绊系统插件已安装完毕。】

啊咧。我妻善逸发现自己的奖励不见了。

与此同时,另外两个人的声音清晰地传入耳中。

“这个什么插件是啥?”野猪头套下传来少年仿若搞不清状况的声音,他试探性地打开背包,下一秒——

【组队羁绊系统插件已安装完毕。】

“喂!我的奖励怎么不见了啊!”野猪少年气急败坏起来。

我妻善逸,泪流满面。

《关于跟我组队的人奖励恰好跟我相同但我的运气是S请问是不是系统判定出错了这件事》

本来的组队没有这么灵活,不论是野猪少年的暴躁发言还是我妻善逸欲哭无泪的表情都是可以下意识屏蔽不给队友看的,可这个组队羁绊系统插件X2似乎有着即时沟通的辅助功能,如果仅仅只有这个功能的话,我妻善逸一定要去投诉。

然后,当他把目光移向最后出现的队友之前,他听到了一股十分特别的声音。

我妻善逸的精神干涉方向作用于声音,在能力渐渐强大起来后,他却一反小时候的积极,变得畏缩起来。

不经他人允许就窥探对方的内心是绝对不行的,可我妻善逸无法控制自己的能力。

而且,被人们的心音包围起来的时候,真的非常可怕。

能力过于强大被学院发掘之后,我妻善逸的消极情绪也没能改善,确切的说,他被迫不断使用能力以期能早日掌控它。

但是,真的好可怕,人们充满欲望的声音。躲在被窝里,拼命捂住自己耳朵的少年其实很讨厌自己的能力,尽管学院的老师们都对此交口称赞。

我妻善逸会在一周目安稳过了十年,也是因为一周目的他能力是完全被封住的。

又要强行听到别人的想法了,我妻善逸在那股声音传入耳内之前,如此想到。

“你好,我叫○○○○○。”

这是什么声音?

平生第一次,我妻善逸不是因为悲伤难过的原因落下了眼泪。

好温柔,暖金色头发的少年注视着眼前的少年,恍然间产生了命运的冲动。

“本大爷名叫嘴平伊之助,是注定会征服最终BOSS之人!”野猪少年猛地摘下头套,露出了一张漂亮的过分的脸,他张狂地笑着,仿佛带着王冠的国王一般骄傲。

“最终BOSS是什么?”

“二周目最终BOSS可比一周目要强多了。”我妻善逸终于从不可明说的状态中回过神来,他擦干眼泪,瓮声瓮气地反驳着嘴平伊之助的话,“而且目前为止,没有人能打败二周目最终BOSS。”

“那本大爷就要做第一个打败他的人!”嘴平伊之助一只脚踏上石头,做出前进的姿势,“这就是勇者的使命!本大爷是最强的勇者哈哈哈哈!!”

“‘兽’的勇者吗?”我妻善逸对于勇者这个称号有种羞耻的感觉,不过大家的职业都是勇者,这个无法更改,“我是‘雷’的勇者,○○○是‘水’的勇者,这个配置还行吧。”

“你懂得好多啊,真厉害。”

我妻善逸听到夸奖,顿时脸红,欲盖弥彰道:“没什么啦,这个看看就知道了。”

一旁的嘴平伊之助:“你怎么脸跟猴子屁股似的,中毒了吗?”

“你这个野人,闭嘴啊!”

 

回忆到此告一段落,从中回过神的勇者脸上不自觉出现了笑容,只不过......

“我的名字,没有出现呢。”勇者把记忆从头梳理到尾,一旦出现了关于名字的部分就模糊起来,他只想起了同伴们的名字,很明显有哪里不对劲。

但勇者是个神经很坚韧同时也乐天派的勇者,他挺高兴地在村庄门口转了一圈,没有想起更多事了,他决定沿着记忆中的指向行动下去。

“如果想起更多以前的记忆,应该就能知道名字了吧!”一个人自问自答的勇者抚摸着腰间的佩刀,跟随记忆里的自己,重新踏入了村庄内部。

=====三周目=====

依旧是常年不变的艳阳天,空气中听不见第三个活物的声响,我妻善逸直挺挺地站在原地,脸上的表情迷茫而脆弱,离他只有两米远的嘴平伊之助手里捧着野猪头套,露出的脸庞上还残留着泪痕。

两个人都没说话,只是死死攥住双手,在空地上站了很久。

系统提示队伍人员齐全的通知早在半个小时之前就弹出过了,我妻善逸盯着队伍人数的眼睛像是要崩出血来,同样的嘴平伊之助也没有任何动作,他们都在等。

头顶是万年不变的烈日,灼烧在身上带来一种清醒的疼痛,如果眼下这份痛感是真实的,是否就能证明其它所感受到的一切,也是真实的呢?

我妻善逸压制住体内岌岌可危的暴戾思想,他还可以等待,只要有一丝希望。他身旁的嘴平伊之助心音如同翻涌的海浪一波强过一波,甚至有些引的我妻善逸也想不顾一切地发泄出来,可情绪到失控边缘时,手中总会传来一阵抚慰人心的温度。

——是他的耳坠。

嘴平伊之助比我妻善逸的性格张扬数倍,他能安静到现在(至少表面上看如此),也是因为那副野猪头套里藏着他的另一只耳坠。

两只耳坠就像锁链一样,紧紧拴住他们最后的理智不放,两头困兽焦躁不安,却又心甘情愿被束缚在原地。

最终,打破这片死局的,是系统下发的任务。

【主线任务:讨伐隐匿在无限城的最终BOSS】

我妻善逸没有拿着耳饰的手因为听到这个任务而颤抖起来,语气中是化不开的仇恨。

“[鬼舞辻无惨]没有死吗?”每一个字都饱含着要咬碎牙齿的力气。

“去无限城。”嘴平伊之助突然开口,嗓音沙哑得像行将就木的老人,“他还在那里。”

他一定还在那里。只有这么想,嘴平伊之助才迈得出离开的脚步。

“......嗯。”沸腾的恨意瞬间平息,不是消失,只是比起他的下落,自己的情绪不值一提。

“去无限城。”

两人一同踏入这座无人的村庄,如同二周目一样的开始。

 

 



============

关于武器

勇者:刀

我妻善逸:弓

嘴平伊之助:猪—之—宝—库!


我妻善逸:投掷类武器就说的通俗易懂点啊!

嘴平伊之助: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投掷队友,哈哈哈本大爷超级厉害!

勇者:不知道我作为武器能有多厉害呢?

嘴平伊之助:哼哼○○○,能被本伊之助大爷使用,是你的荣幸!

我妻善逸:...不要真的考虑把队友扔出去啊你这个笨蛋!!

评论(3)

热度(41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